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617篇

个人描述

简简单单爱,用真情绽放你我笑颜;简简单单爱,用心牵引你我肩并肩! 声明:本人照片及文章没经授权,请勿转载或他用!

我们家的“熊大熊二”

分类:宝贝儿子
2020-06-16 09:3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总算可以开始补2020年的日志啦,整理1月和2月的照片时,多次自己暗笑,不信你们看看下面的图片吧,哈哈。
    每次看到这俩娃穿着这套小熊家居服,我就会笑,真是家庭版“熊大熊二”,只是大的那只比较瘦而已,哈哈。
家里有这“两只”,让你不乐都难


    这个我们家散养的二胖,在外面玩起来都这么“霸气”与“豪放”,想在地上爬就爬,想滚就滚,哎,这无忧无虑的长大,谁看谁羡慕。

小二胖总是在家先等我下班,然后我们俩一起去坐公交接乐爸下班。
   一般二胖的头发被理的跟狗啃似的,那肯定是出自我的杰作,有的时候他跟阿婆去理发店的话,阿婆会让理发师傅给他整一下。虽然二胖都不抗拒,但是他还是挺喜欢妈妈理发的感觉,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被我整的很丑,哈哈哈哈。
商场里我们带小二胖走钢琴,居然还真能发声

   龙湖那里的狗道,二胖每次去都要去瞧瞧的,不是看猫猫狗狗就是看仓鼠。他曾羡慕的和我说,小老鼠在睡觉的地方还有滑滑梯玩。
  
乐乐在寒假里打了两次围棋比赛,一次区里的比赛,一次棋王赛打酱油


   区里的比赛拿了个二等奖,下了一天棋,一共下几盘我都忘记了,只记得最后一盘输了其余都赢的。由于是按年龄分组的,所以有的对手及菜,有的对手就超厉害。最后一盘的对手,乐乐说比他厉害很多,中盘他就直接认输了,真是输的也是心服口服。
  苏州市的棋王赛,是第一次参加,带着他就是当涨见识了,和他说好,不管成绩如何能坚持到底我们就目的达到了。这个四段的娃,自己却本着想去升五段的目的,我们又不能打消他积极性,和他说重在过程。
 最后离升五段的他自己的目标还是有点远的,不过打棋王赛真的是让我也大开眼界。
   孩子升段赛,打过很多次了,这次我还真是第一次能亲眼看到他比赛。比赛是在一个大的体育馆里,家长可以坐在一边的看台上,成人组和各个段位组的孩子,都是在一起的。老师跟我们说,很多人是奔着当棋王挣钱去的,所以成人也不少。很多家长的功利性很强的,有的发现孩子升不了段了,最后几盘就直接放弃回家不让下了,所以到最后你会发现留下赛场上的,基本都是能升段的,像乐乐这样我们鼓励他坚持到底的真的很少。


   “野孩子”真的是大多数时间都是野在外面的,只要有空有时间,我们就带俩娃出去。大年夜那天,全家聚餐在树山脚下的酒店,所以我们还顺便带俩娃去了趟树山,当天真的可以说是人烟稀少啊,可能是疫情的原因,除夕开始就基本已经宅家了。

就这一天我们在外面遛了一下,接下来的两个月就没出过门了





玩好了,就在酒店用餐,阿姨工作单位的这个餐厅真的很棒



    当时我真的很担心的,疫情开始了,把天天需要野在外面的孩子关在家里,不知道要怎么鸡飞狗跳了,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俩娃还真是能宅,宅了几天也就习惯了。

哥哥在家写作业,二胖主动说他也要写作业,于是他就开始他自己的一翻神操作,好在世界都安静了

妈妈,你看看我呢,我和哥哥一样认真。这是二胖的内心独白吗?真想笑。


你们大人不要觉得我一天到晚只会吃,我看起书来也是相当的专注的。


每当我看到乐乐和他讲故事时候,感觉这个场景特别的温馨和美好

疫情期间,我们每人都读了很多书。反正我觉得二胖最幸福,除了我给他讲故事外,乐乐和乐爸也经常给他读书

   二胖是很小的时候,我就开始和他亲子阅读了,宅家的日子,我也用喜马拉雅和他一起录了一些故事,后来我上班了,老妈也经常放给她听。


出去逛商城的时候,偶尔看到书,小二胖也会去翻一翻
     吃喝玩乐虽然我都喜欢,但是“学习”起来也是超级认真的,哈哈,有时候装模作样做多了就变成真的了。嘿嘿。


    宅家的日子,把家里的玩具二胖也都拿出来轮着玩,所以他一点都不觉得无趣,反而觉得待在家里有爸爸妈妈哥哥,爷爷奶奶陪着,也是相当的快乐。
    早上起床后,就把他的车从乐乐房间一直摆到客厅。男孩子可能天生就喜欢这些小汽车吧,基本每天都要和他玩很久的车。

   孩子的笑容很难感染人,特别是你疲惫的时候,和他们说说话,看看他们开心的样子,你就会觉得特别满足和放松。
   
哥哥练琴,二胖直接把哥哥从凳子上赶下去,那架势霸气的不行。这个24小时好哥哥,基本都是让着这个小霸王的
看看这架势,二胖霸占了座位,哥哥跪着教他,真是绝了,最可贵的是两人都这么开心,我真是晕了



实在无聊的时候,就坐这里看看外面的世界。看着这娃,治愈系的。

这有这个时候,你会觉得家里特别的安静。。。。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6-16 13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