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617篇

个人描述

简简单单爱,用真情绽放你我笑颜;简简单单爱,用心牵引你我肩并肩! 声明:本人照片及文章没经授权,请勿转载或他用!

开学了(2020.09)

分类:宝贝儿子
2021-01-19 07:3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没有动力更新日志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搜狐博客已经基本都停用了。今天看了一下我的搜狐博客,从2006年开博以来一共写了615篇流水账,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过来的。亏得很早以前就把博客搬来了新浪,后来又在QQ空间里备份,所以还有前行的动力。 
     从婚前写一个人的牢骚心得到现在整篇都是娃,从以前的全部文字到现在的全屏照片,顺其自然的过渡,似乎那个时刻也是一种习惯。
      数数日子也坚持了快15年了。可能这也是我唯一坚持这么久的一件事情了,有时候还挺佩服自己的。
 

     乐爸拍的这些照片,总能让人看到了心情舒畅。九月,桂花香时,孩子们都开启了新的征程。
 



说我们的小二胖,即使上幼儿园了,也是继续吃喝玩乐神仙般的快乐逍遥生活。
 
      幼儿园里的开展的每周一次生活坊活动,让孩子们体验了自己动手制作食物的快乐。
幼儿园也有各种各样的绘本,二胖估计会自己去拿了阅读
     幼儿园里活动丰富多彩,外教课,绘画课,课外课……应有尽有,二胖玩的特别开心.
     不在幼儿园的日子,放学后也是到处玩耍
93号的小二胖,你嘚瑟吧
 
    周末二胖也不会闲着,这不又带他来虹饮山房,状元做不了,科举馆里打个卡还是可以的。
眼见了以前考状元作弊的丝绸,不过二胖只是当做玩具的转来转去

yeah,我的快乐生活,你们羡慕嫉妒吧?^_^
满汉全席吃不了,看看还是可以的。不过人家越看越馋,赶紧撤离
跑步,跳跃,爬楼……一样都不能少  




 假山、小桥、亭子,二胖各种穿梭…… 

 哪里的滑梯都不放过


实在无聊,哥哥弹琴,我学(捣)习(乱)
 哥哥,你怎么弹,我就怎么弹。
 美其名曰陪哥哥上钢琴课,其实二胖就在老师小区里玩耍

        看着二胖那渴望“学习”的眼神,真也是醉了 
 陪哥哥看电视,你戴眼镜,我怎么可以不戴,到底谁酷?
      妈妈,你们有手机了不起啊,我除了有手机,还有支架和手表,我二胖啥时候输过。
9月,到底谁过生日啊?我二胖说了算!
 
 每晚雷打不动的亲子阅读时间
      二胖的表情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,时而严肃时而欢笑,乐爸说看着他这么投入,你不讲到他满意,绝不停止。
       乐爸陪二胖读书的劲头也越来越大了
说完二胖的逍遥生活,再来说说乐乐的开学后的日子吧
 9月,每天放学后先在我办公室写作业,把数学和英语作业刷完再回家
 

    作为初中家长,开了第一次家长会,受益匪浅。也明确了接下来为了支持孩子的学习,家长应该做些啥。
乐乐九月份军训了一周 



 上午下午军训,中午抽空再写写作业,日子倒是也充实 

相比二胖,乐乐的生活要单调枯燥很多
每天的学习生活,倒也是乐呵
傍晚放学后,再去操场跑几圈,释放下一天的学习压力 

       九月,对于乐乐来说,就是拼命追赶的一个月。由于前面乐乐没有上过任何小升初的衔接班,也从来没有补过什么课,所以当老师讲解新课的时候,他发现周围的同学都懂,唯独他是个傻白甜,还一度学的有点恐慌和害怕。

     在老师和我的鼓励支持下,乐乐的学习很快就赶上来了,所以先学也未必是好事,有些娃反而上课不认真听讲了。 
     孩子大了,周末也不愿意跟着我们出去了,乐乐每周都有自己的安排和计划。除了支持他,为娘的我啥也做不了了。陪着俩娃继续前行……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1-19 20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