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617篇

个人描述

简简单单爱,用真情绽放你我笑颜;简简单单爱,用心牵引你我肩并肩! 声明:本人照片及文章没经授权,请勿转载或他用!

【我的第一本英文歌谣试读】蹦蹦跳跳、弹弹唱唱、听听读读的音乐之旅

分类:宝贝儿子 | 标签: 5岁10个月1周  
2013-10-16 12:5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我写这个试读体会之时,首先说说这本书的来之不易吧。当青楚在搜狐育儿QQ群中发布英文歌谣试读时,我迫不及待打开育儿博客日志看自己是否符合试读的要求,发现可以尝试为孩子争取试读的机会,我还是很开心的,于是我第一个申请了这本书的试读。
     我一直没有等到书本的寄来,想着可能试读没有成功,但是我没有放弃这本书,我仔细看了几个妈妈对这本书试读后的评价,我想即使书本没试读到,但是如果是本好书自己也可以花钱来买,于是在留言中我问了皮皮的家长,没想到皮姥姥告诉我,我们乐乐有试读的机会,我这才想起去看搜狐大管家的日志,发现日志已经经过修改了,里面有试读成功的名单,最后和青楚确认后,我才知道书本真的已经寄出,并且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!
     我记得当时怕家里没人收不到书,于是填写地址时,我是填写的学校地址,我立刻去保安那里询问,保安帮我翻查了包裹单,没有我名字的包裹,后来才想起来我留言收货人姓名写的是儿子的名字,新换来的保安不知道了,再去查找的时候,在很多包裹中,才找到了这本书,当时的心情真是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啊!所以在这里我要谢谢搜狐育儿大管家,谢谢青楚,谢谢皮皮家长,谢谢出版社……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这本书回家准备献宝给儿子!
     打开门的刹那,我就对乐乐说:“搜狐的叔叔阿姨又给你送书来啦~~~~”,儿子听到声音,立刻放下手中的点读笔,跑来问我书在哪里?我把包裹给他,他自己拆开,然后迫不及待的翻看,顺便问我:“妈妈,为什么搜狐的叔叔阿姨给我这本书啊?”我答:“因为他们知道你现在在学英语和钢琴呀,表扬你是个爱学习爱动脑筋的好孩子,所以特意送你这本又有英文又有五线谱的书本!”乐乐似乎得到宝一样,开心的把书捧在手中。
    一个鼓励,一声赞扬,一张CD,一本英文歌谣,一段五线谱……就这样开始了独属于我们的音乐之旅……    
    一本书是否吸引孩子,封面很重要。此书的封面极其吸引乐乐,因为这个斑马他曾经画过。
这张是儿子画的斑马
     有个熟悉的动物在封面上,一下子就吸引了乐乐的兴趣。翻看书本,很多可爱的动物、人物贯穿全书本,虽然里面的英文单词乐乐还没有怎么认识,但是画面对孩子的冲击力还是很大哦,再加上纸张的手感,让孩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。    
已经来不及拿到自己房间,蹲在地上就开始翻了
    我告诉乐乐 ,书里有你熟悉的英文歌曲,比如说十个小印第安人,老麦克唐纳,ABC歌……乐乐就开始主动查找他熟悉的乐曲,ten little  indians 乐乐再熟悉不过了,一下子就找到了,并且开始识谱。这首乐曲,学过也表演过,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呢。
    书本中的 Ten Little Indians
当时表演的小“印第安”人,哈哈
   乐乐看到有五线谱,就冲到自己钢琴前,准备试着弹。但是对于刚开始学琴的孩子,真的是有点难了。
自己一边弹,一边还在指着识谱呢
坐着看不清,站起来继续自学
    其实乐乐只学习了小汤的第一本书,这些对于他来说很困难的呢,不过他觉得有意思,所以一直在那自己乱弹乱唱的。孩子喜欢一本书,可能就是从里面的某一页开始的。    
乐乐发现边上的Doremi Song 他也会唱,于是也想弹
    乐乐在洪恩学习英语也要10个月了,对很多英文儿歌都很感兴趣,现在除了可以唱以外,如果自己还能弹出来,那我估计他会乐的不行的。发现自己弹唱有点困难后,他就开始在书本里寻找自己熟悉的音符,最好能找到自己能弹唱的曲目。
   书本里的这些页的曲目,乐乐全部都会唱,所以他都喜欢,于是他尝试着弹其余的曲目
乐乐把60多页的书本里所有自己会唱的曲目,都乱弹了几遍
乐乐唱Where is Thumbkin
乐乐自学Where is Thumbkin,开始一直弹错的,他自己在摸索,哈哈
   乐乐弹完后,问我:“其余的歌怎么唱?”我变魔术一样把里面的光盘给变了出来,乐乐兴高采烈的鼓掌叫好,于是我们把CD盘放出来。
    书本附带了一张伴唱的光盘,孩子还可以聆听不会唱的儿歌
CD机就在他的钢琴上,他边听边看,有时候站着有时候蹲着,就是不想坐着,奇怪的很
    当他听到《Head and Shoulders》这首歌时,他再也站不住啦,立刻跟着音乐动起来啦,没有蹦蹦跳跳就不是乐乐了。歌曲唱到哪个身体的部位,他就指到哪,哈哈。
    这兴奋开心的表情,真的是发自内心啊!
    这本书在给孩子带来别样的乐趣
    乐乐就是在蹦蹦跳跳、弹弹唱唱、听听读读中开启他的书本音乐之旅的。这本书有50首儿歌,律动欢唱的歌曲还特意标明,书后面还附上了详细的歌词,还有意想不到的索引项,里面清楚的标明了美国老师推荐的、最流行的、新时代的、入学前必学的……不同儿歌!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详细的歌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书本目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书本索引页
    拿到一本新书,有新鲜期,可能这个星期乐乐对这本书都爱不释手,但是当他发现对于每首曲子弹起来都困难的时候,他会想着放弃。没想到昨天乐乐把书本给钢琴老师看时,乐乐的老师愿意帮他修改谱子,把谱子都改成他能弹得曲目。
    乐乐每次的钢琴课,老师除了一起和他弹伴奏以外,还会让乐乐选择一首他感兴趣的英文歌曲或者儿歌来自学,而且每次钢琴课,乐乐都会要求老师给他弹他喜欢的曲子,所以乐乐的钢琴学习兴趣也越来越浓。虽然是起步,但是感觉有个愉悦的宽松的氛围给他放松,真的很不错。这本书无疑又增加了孩子很多的这方面的乐趣。
    蹦蹦跳跳、弹弹唱唱、听听翻翻,乐乐拥有这本书自得其乐!寓教于乐,自学弹唱,愿这样的美好音乐可以滋养着孩子的童年,愿这样的歌谣可以陪伴孩子的成长,愿这个英文歌谣伙伴让孩子在“自然感受”下唤醒“学习的耳朵”!
   
    备注:以上所有图片视频都是即兴拿手机拍的,所以效果不怎么好,但是来不及拿相机啊,随时准备抓拍乐乐享受的时刻啊!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0-17 21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